三聚氰胺板是什么板?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很多人一提到三聚氰胺,瞬间想到的是奶粉事件,感觉一定是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而三聚氰胺板材恰恰相反,三聚氰胺对人体有害是因为他不可用于食品加工或食品添加物,但是用作其他方面,由它制成的树脂加热分解时会释放出大量氮气,因此可用作阻燃剂。所以用它来做板材是非常合适的。
三聚氰胺板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多层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由于是经过防火、抗磨、防水浸泡处理的,使用效果相当于复合木地板。
三聚氰胺板做装饰板有很多优点,首先他可以任意仿制各种图案,色泽鲜明,用作各种人造板和木材的贴面,而且硬度大,耐磨,耐热性好。还有就是表面平滑光洁,容易维护清洗。具备天然木材所不能兼备的优异性能,所以常用于室内建筑及各种家具、橱柜的装饰上。
需要注意的是在装修的时候不要把它用于地面装饰,三聚氰胺板是一种墙面装饰材料,用于地面装饰是不合适的,地面装饰还是需要用复合地板

另外此版次质轻、耐热、防火、抗震、防霉、易清理、可再生,完全符合节能降耗,保护生态的既定方针,所以行业内人士又称它为生态板。除了实木家具外,各类高档的板式家具都有三聚氰胺板的参与。在中高端的整体衣柜中加入三聚氰胺板可以有效防止作为防腐剂使用的甲醛和脲醛树脂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另外三聚氰胺板还可替代木制板材、铝塑板等做成镜面、高耐磨、防静电、浮雕、金属等饰面

三聚氰胺本身毒性很小,比较稳定,固化后不会游离毒性。宜科全屋定制采用的是环保E0E1级三聚氰胺板制作家具的三聚氰胺板对空气是否有污染取决于三聚氰胺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释放量达到环保标准,三聚氰胺是不会加剧材料污染的,三聚氰胺板材无任何气味,产生气味的是质量较次的中密度板、涂料使用黏合剂或添加剂中含有甲醛等物质散发的

虽然三聚氰胺板材非常环保,但装修时会是多种家具的累积房子甲醛还是容易超标,因此装修后一定要保持通风几个月,待空气中有害气体达到国家标准后再入住。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